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基斯坦记者作品被布什剽窃 声明不会控告布什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11月17日15:44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巴基斯坦记者艾哈迈德·拉希德日前就美国前总统布什剽窃他的作品一事发表声明称,自己对此感到郁闷,对布什的行为十分失望,但不会控告他。

  据悉,美国《赫芬顿邮报》网站近日报道称,布什的回忆录有大量片段涉嫌抄袭。其中布什在描述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就职典礼上的一段轶事时写道:“当卡尔扎伊抵达喀布尔,出席在12月22日,也就是"9·11"发生102天后所举行的总统就职典礼时,多名北方联盟领袖带保镖在机场迎接他。眼见他孤身一人走过来,一名军人震惊地问他的人在哪儿。卡尔扎伊答:"将军,你就是我的人。你们所有阿富汗人都是我的人。"”这段描述和对话几乎与艾哈迈德·拉希德在《纽约书评》上的一篇文章一模一样。

  拉希德通过BBC发表声明说:“我对自己的作品被剽窃感到很不高兴。美国总统的研究人员引用别人的文章或者评论时,至少应该做出援引说明。不幸地是,布什总统和他的研究人员既没有事先通知我,也没有在引用内容被指出来后向我道歉。”

  拉希德说,他已经收到很多有关处理这个问题的建议。他说:“我的孩子们、朋友们以及记者同事们建议我起诉布什,但我告诉他们,我不会这样做。其他朋友和同事认为这是一个大玩笑,但我认为这并不好笑。政治家剽窃记者的想法和评论、而不承认记者的工作,这永远都不是一件值得称赞的事情。”(沈姝华)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