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汉珞狮路高架桥即将通车 曾反复停工开工(图)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11月20日01:35
记者 金思柳 摄
记者 金思柳 摄

  珞狮路高架桥拟于26日通车

  街道口畅通 珞狮路全线暂时还未形成畅通条件

  黄峰

  本报讯(记者 黄峰 )停工,开工;又停工,又开工……备受社会关注的珞狮路高架桥终于要交付使用了。

  昨日,记者从城建部门获悉,珞狮路高架桥拟定于11月26日正式通车。届时,这里将从武昌地区“最堵点”变为“最快路口”。

  珞狮路高架桥南接马房山通道,跨武珞路街道口、珞珈山路、八一路、洪山侧路,止于水果湖隧道南入口,主线桥长1726米,桥面宽18-25.5米,双向四车道。同时,还设有6座匝道桥,其中,省歌舞剧院两侧两条匝道均是下行;劝业场入口两侧两条匝道均是上行;武大华埔学生公寓两侧匝道(八一路与茶港之间)只能下行。

  珞狮路高架是二环线上一个节点工程,车行时速60公里。据悉,高架桥工程目前进展顺利,主线桥已建成1500米,匝道桥完成5座,桥下地面道路、绿化、照明等大部分完工,已具备阶段性建成通车条件。

  ■5条匝道率先通车

  主线明年4月连通东湖隧道

  受局部拆迁和东湖隧道未开通影响,珞狮路高架开通只能“分两步”。第一步是,到11月26日,东侧3条匝道和西侧2条匝道全部开通。届时,从南往北的车辆可通过高架桥直抵洪山侧路;由北至南车辆只能从洪山侧路进珞狮北路先走地面,过了八一路上高架桥。

  第二步是,明年4月全线开通后,东湖隧道也建成通车,车辆可从珞狮南路直接进到东湖隧道。

  目前,珞狮路高架剩余的八一路至洪山侧路西侧沥青路面和全线非机动车道、人行道计划于12月10日完工,洪山侧路至东湖隧道出入口计划2011年4月完工。

  ■壕沟和雄楚大街高架施工占道

  珞狮路暂时不能快速连接三环线

  珞狮路从壕沟到武大旁,全线7公里。其中,包括三座高架桥和一座下穿通道,高架和下穿道路总长约5.5公里,依次为壕沟高架桥、雄楚大街立交、武汉理工大下穿通道、珞狮路街道口高架。

  此次虽然街道口高架桥通车了,但是雄楚大街立交正在施工,珞狮路壕沟高架也于近日动工,这两大工程在该路段上占了一部分路面,珞狮路全线一时很难快起来,车辆无法快速到达三环线。

  ■高架桥沥青不滑移

  路面不会成为搓板路

  珞狮路高架桥主线有近一半为钢箱梁结构,在这上面铺沥青会不会出现滑移的问题?据施工方介绍,珞狮路高架桥钢箱梁桥面上焊有剪力钉,大约8厘米,剪力钉上面绑扎有钢筋网,再浇筑钢纤维混凝土,混凝土上再铺沥青。这些剪力钉和钢筋网可加大沥青与路面的摩擦力,确保沥青不滑移。

  同时,珞狮路高架桥沥青层,启用新工艺,路面不会形成“搓板路”,也不会出现白沙洲大桥路面多次维修的局面。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