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名模影后呼吁坎昆会议“打破僵局、重塑信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24日00:57
  中新社北京11月23日电 (肖欣)即将召开的坎昆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引来时尚名人的关注。11月23日,丹麦名模海伦娜·克里斯坦森联合金球奖影后斯嘉丽·约翰逊等8位国际明星发表了《致气候谈判者的公开信》,呼吁他们在坎昆会议上“打破现有僵局”,“恢复彼此信任”。

  海伦娜曾在去年和本周两度赴气候变化影响严重的地区拍摄当地人的生活实况。她在这封发表于乐施会网站上的《公开信》中提到,全球范围内洪涝、干旱、火灾、暴风雨和其他极端天气事件依然频发,尤其威胁到生活在最贫困、生态最为脆弱地区民众的生计,“他们的庄稼和田舍都被摧毁”。

  “成千上万的人正在前线与气候变化作战”,《公开信》呼吁将参与11月29日举行的坎昆气候变化大会的各国谈判者,“你们也必须抓紧时间做得更好!”

  《公开信》强调,气候变化的破坏力量将导致全世界贫困人口的不幸和痛苦,也将带来整个世界范围内的不稳定与不安全。

  《公开信》认为,气候基金是推动全世界向共同协议迈进的一把关键的钥匙。如果能在坎昆会议上设立气候基金,不仅能切实帮助贫困国家中的脆弱人群适应气候变化,也将使贫穷国家与富裕国家之间恢复彼此信任,打破谈判僵局。

  《公开信》还提到,“我们需要一种公平、有效、负责任的联合国机制,来为那些最需要资金和最能利用好资金的国家发出声音”。

  乐施会气候变化政策高级顾问蒂姆·高尔也呼吁说,“气候谈判者们必须牢记一点,他们并不是仅仅在讨论数字和金钱,他们也在讨论已经受到气候变化影响的人们的生命”。

  和海伦娜联名发表这封《公开信》的还有曾获金球奖最佳女演员桂冠的影星斯嘉丽·约翰逊(代表作:《迷失东京》、《赛末点》)、影星加尔·加西亚·伯纳尔(代表作:《巴别塔》)和英国影星比尔·奈伊(代表作:《真爱至上》、《加勒比海盗3》)等人。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