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揭官二代作弊遭拘续:被认定错案副局长被免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12月02日13:38
王鹏向记者展示释放证明书 摄/新华社记者王鹏

  举报“官二代”公务员考试作弊遭跨省刑拘

  今日凌晨被定为错案 涉案公安局副局长被免职 

  错案当事人律师:将商谈国家赔偿

  本报讯(记者温如军)跨省刑事拘留举报人王鹏一案今日凌晨被定性为错案。《法制晚报》记者获悉,今天上午,王鹏的代理律师周泽已乘飞机赶往宁夏,就撤销案件以后的善后事宜和当地公安局进一步沟通,协商国家赔偿问题。

  王鹏曾写信举报同班同学马晶晶在公务员考试中存在问题。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马晶晶的父亲马崇林现任宁夏回族自治区扶贫办副主任,母亲丁兰玉现任中共吴忠市委常委、市政协主席。

  11月23日,吴忠市公安局利通区分局将王鹏刑事拘留,理由是“涉嫌诽谤罪”。

  今日零时许,宁夏吴忠市决定纠正利通区公安分局跨省刑事拘留举报人王鹏错案,该市公安局副局长等2人被免职。

  周泽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既然当地公安局已经对此案定性为‘错案’,那拘留这么多天,撤销以后肯定牵扯到国家赔偿。”周泽表示,他这次去就是代表王鹏与当地公安机关商谈国家赔偿问题。

  周泽认为,即使王鹏发帖举报内容不实,也要看具体的情况,不能说拘就拘。

  周泽说:“在我看来,即使举报不真实,公安机关还要判断,王鹏是故意编造事实并传播,还是他有自己的根据,对这些要做一个判断。另外,还要看主观上的动机,根据这一系列行为做出综合判断。”

  新闻背景

  跨省刑拘错案今晨纠正

  今日零时许,宁夏吴忠市决定纠正利通区公安分局跨省刑事拘留举报人王鹏错案。

  通报说,今年11月23日,吴忠市利通区公安分局以涉嫌诽谤罪对当事人王鹏实施刑事拘留,案件发生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热议。

  审查结果认为,利通区公安分局在办理王鹏案件中存在过错,将本应属于自诉法律程序的案件按照公诉案件办理,属于错案。

  通报说,免去吴忠市公安局副局长何泽祥、吴忠市利通区公安分局党委副书记汪红东的职务。

  据新华社2日电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