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巴马经济顾问称减税方案可降低经济不确定性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14日05:34
  新华网华盛顿12月13日电(记者蒋旭峰 刘丽娜)美国总统奥巴马的首席经济顾问、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劳伦斯·萨默斯13日告诉记者,白宫与共和党就减税政策达成的妥协方案有助于增强企业和消费者信心,避免美国经济再次陷入衰退。

  萨默斯当天在位于华盛顿的经济政策研究所发表演讲后接受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说,该减税方案有助于减少经济的不确定性,帮助企业明确经济预期,增加美国就业和推动经济复苏。

  萨默斯在演讲中说,当前美国经济受有效需求不足困扰,而减税妥协方案能够增加美国民众的购买力,多家重要经济机构近日也上调了对明年美国经济增速的预期。

  奥巴马6日宣布与共和党就减税方案达成框架协议。新方案包括把布什政府时期即将到期的全民减税政策延期两年,把今年11月底到期的延长失业者领取救济金期限的法案再延长13个月,以及企业投资享受税收减免等多项内容。

  萨默斯说:“该方案可以帮助美国经济避免陷入日本当年通货紧缩的困境,但促进美国经济发展仅靠这一减税计划是不够的,美国还需进一步改善基础设施,加大教育投入;私营企业的创新和研发对于保持美国经济的竞争优势也至关重要。”

  该减税方案在美国国内引起巨大争议。反对者认为这项预计成本高达8500多亿美元的减税方案将进一步增加美国居高不下的财政赤字。

  萨默斯今年9月宣布将于今年年底离职,回到哈佛大学任教,成为奥巴马上任以来继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局长彼得·欧尔萨格、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克里斯蒂娜·罗默之后第三位离职的总统经济团队重量级成员。经济政策研究所称13日是萨默斯最后一次公开发表演讲。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