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网友备好零钱的哥按整数收费 发帖质疑出租行规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0年12月27日08:01

坐出租车时,为了付费方便,四舍五入按元结算,是大家都认可的出租车行规了。但如果乘客已备好零钱,司机还坚持按整数收费,就让人觉得难以接受了。红豆今网今论坛网友“飞飞雨”将自己的经历发至论坛上,引来不少网友的议论。有网友认为,按整数收费于双方都方便,没必要在意那点小零头;也有网友认为,既然乘客已备好零钱,就应该按实数收费。

  原帖回放

  飞飞雨:12月25日早上在站台等公交车时,才发现换了个包忘带公交卡了。当时钱包里只有6毛零钱,坐公车的话就得去换零了,于是就伸手拦了一辆的士。

  车到我上班的地方,计费器上显示着:7.6元。我给了师傅10.6元,想让师傅找我1块,以便下班时搭公交车回家。不料师傅又把我的6毛钱退回给我,并对我说:“车费总共10块钱!”边说边指了指计费器。我也指着计费器上的金额反问师傅:“这是多少?”师傅仍然坚持说:“8块,加2块钱燃油费总共是10块。”我惊愕于师傅的装傻,故意说:“上面显示的是7块6吧?我给你10块6,你找我1块不就对了吗?”谁知道师傅仍然坚持说:“车费总共是10块钱,7块6,我们就要收8块钱,这是我们的行规。”

  因为上班时间快到了,我急着上楼打卡,就没有与师傅争执下去,收起退回的6毛钱起身离座。在关上车门的时候,师傅又来了一句:“你没坐过出租车是吗,连这点行规都不懂?”

  真是让人无语的行规。强行取整收费,就是出租车的行规吗?说句实在话,我坐出租车也不少的,要是没有零钱的话,四舍五入付整数我也能够接受。可是我已经准备好了零钱,你却不按实数收费,这就有点说不过去了吧。

  网友回帖

  俏心的伤:现在基本上都是这样的哦。出租车师傅都是按四舍五入收的,超过5角收一元,少过4角不收小数,对大家都方便吧。

  波波1068:我在各个地方坐出租车差不多都是按整数来收费的,不过比较奇怪的是,大多数时候显示的小数都超过5角,要收取整数的费用。

  不止一根筋:出租车行业从来没有确定过四舍五入收取整数费是行规吧,只不过是出租车司机图方便而已。

  最坏的虫子:乘客准备好零钱按实数付费,司机却非得要取整收费,这样是不是侵犯乘客的权益了?

  风中之尘:支持,以后带好零钱去坐出租。

  作者:赵本高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