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轨道交通 > 北京房山线,大兴线等5条地铁新线12月30日开通 > 北京地铁消息

北京市地铁五条新线路将于30日同时开通试运营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29日19:08
  新华网北京12月29日电(记者李志勇)北京地铁5条新线路将于30日同时开通试运营,北京轨道交通总里程将超过300公里。

  据了解,即将开通的5条地铁线路包括房山线、昌平线、15号线一期、亦庄线和大兴线,总长度达108公里。上述地铁线路全部开通后,北京市轨道交通运营里程将首次突破300公里。对于方便北京房山等远郊区县与城区的联系将起到重要的作用。

  记者从北京地铁运营公司了解到,按照5条地铁新线开通试运营总体安排,30日下午2点,各条新线各站将同时开门迎接乘客。各条线路也做好了配合新线开通的准备,如对地铁13号线末车时间进行调整配合换乘、数百名文明引导员准备在各条线路各站上岗等。

  据介绍,这5条新线投资近610亿元,其中贷款融资366亿元,通过发行中期票据、发行股权信托等融资方式降低了成本,至合同执行完毕,预计节约融资成本36亿元。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