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2011伊始,陈水扁一家不寂寞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05日07:22
  过去一年哪些新闻让岛内民众感受最深?《联合报》编辑从网上投票的“哇新闻”中“挖”出2010年“新闻之最”,其中,陈水扁一家占据了相当的篇幅。比如“最好笑”排行冠军是“陈水扁、吴淑珍发监”,“最生气”条目直指“吴淑珍入培德不需付医药费”,“最胡扯”新闻则归属讲出“台湾人当"总统"才会被关”的陈致中。

  新年伊始,他们一家又有哪些吸引岛内民众眼球的事情呢?

  阿扁谋划保外就医

  据媒体报道,在台北监狱已经服刑一个月的陈水扁日前传出身体不适。已是高雄市议员的扁子陈致中1月3日探视时,要求尽速安排医生治疗检查:“万一有意外,不是任何人可以承担得起的。”

  刚刚入监服刑不久,陈水扁就在谋划保外就医了。台北监狱典狱长方子杰表示,检查发现陈的病情没有外界想象得那么严重。他介绍,狱方1日就安排了医师看诊换药,3日陈水扁的身体和血压表现“还好”,如果需要“戒护送医”到时一定依法照做。台“法务部长”曾勇夫也表态,是否符合保外就医条件,由狱方审慎处理。

  尽管身体确实不好,保外就医也八字没一撇,狱中的陈水扁还是没闲着。在和民进党“立委”高志鹏会面时,就共同谈论起未来岛内“立委”选举等问题。

  扁妻迟迟不能发监

  扁妻吴淑珍虽已判决定谳,却因身体原因迟迟不能发监。扁家也不断放出风声:吴淑珍身体很弱,就像风中残烛。

  台湾高雄地检署1月4日说,正调阅吴淑珍的病历资料,并待送交台中监狱附设的培德医院评估结果。何时发监执行没有时间表,肯定不会无故拖延。

  曾勇夫表示,吴淑珍是否入监、何时服刑所遵循的“人情义理”,应涵盖在医疗专家评估之中。如果万一评估吴淑珍无法收监,可送包括住家等“适当处所”,但在家期间不算服刑,还要定期向检察官报到。待身体情况好转,再重新发监。

  吴淑珍到底会不会入监服刑,岛内有人押宝说绝对会,有人说绝对不会。也有人说,这不但是个司法问题,还是医学问题,也是个政治问题。吴淑珍的结局在新的一年中依旧是民众和媒体的看点。

  扁媳当上电台主持

  陈致中高票当选高雄市议员,外界揣摩扁家媳妇黄睿靓是否参选“立委”。陈致中1月2日表示:“老婆暂时没有这样的规划!”但黄睿靓却在此时接下高雄快乐电台广播节目的主持棒子。

  上阵一家人,宣传不避亲。据“中央社”报道,1月2日开播的节目首集,就是黄睿靓专访扁母陈李慎。黄睿靓强调,她期许借这次机会,让自己的心情能有抒发的管道,并在与来宾的访谈中,带给听众一些启发,“鼓励自己及处于低潮期的民众,有向上的勇气及力量”。对于外界关心她主持电台节目,是否为投身政坛做准备,黄睿靓闭口不谈。

  国民党“立委”邱毅说,黄睿靓已积极布局参选“立委”,若她能顺利选上,就是钱、名、权都有了,恐不会再隐忍召妓的陈致中。届时,她不但可能一脚踢开丈夫,还可能是扁家贪腐的最大受益人。(特约记者 王大可)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