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快递公司网络订单激增 网购业“春运”提前来临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1月05日23:20
  中广网北京1月5日消息(记者胡波)受元旦春节影响,激增的网购订单让很多快递公司超负荷运转,网购业的“春运”提前来临。专家提醒,网购同样也需要理性消费。

  省钱又便捷的采购年货新潮流方式网购,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热捧,淘宝网上某店主告诉记者,元旦时激增的网购订单让多家快递公司出现了快递积压现象,所以她现在不得不提前一周贴出公告,向大家解释所订货物可能会比平时晚到。

  店主:元旦之前一个星期,因为快递公司的原因,我们也会在一个星期前挂出公告,春节前,店铺的浏览量,包括定单的数量都在上升。

  某快递公司也表示,尽管在年前已经做出特别调整,增加了人手,但还是感觉难以应付:

  快递公司:货多,我们每个地方都增加了人手……

  有数据显示,去年国内网购同比增速达到了52%~84%,远高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8.2%的增速。消费者协会原副秘书长武高汉表示,对于网购这一新兴消费方式的研究,有助于我们理清零售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

  武高汉:从消费者的角度看网购,网购还有巨大的上升空间。具有价格低优势,具有效率高的优势。所以,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喜欢网购,特别是年轻的消费者。因此我们觉得网络购物还有巨大的上升空间。

  中国人民大学周孝正教授则提醒消费者,网购同样也需要理性消费。

  周孝正:特别是过年以前,在网上消费要理性。要明白中国古代一句老话“贪便宜、吃穷人”,还要明白一句话“信用”,不要上当受骗。

  一位喜欢网上购物的王先生向记者介绍网购经验说,网上购物更要货比三家:

  王先生:首先看图片真不真实,还有看交易记录,如果交易量很大,再看看买家的评价怎么样……
(责任编辑:kaimengl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