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家族弊案终审:陈水扁获刑11年半 > 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无期消息

台媒:吴淑珍最快春节前入监 扁夫妇恐狱中过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06日08:42
陈水扁和吴淑珍(资料图) 图片来源:“中央社”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壹周刊早前指马英九曾定调“吴淑珍不用发监执行”,台当局“法务部政务次长”陈守煌否认曾接获高层任何指示。据了解,高雄地检署近日内将吴淑珍送台中监狱培德医院评估,最快农历过年前,吴淑珍就可能发监执行。

  台当局“法务部”相关执行单位都已作好吴淑珍入监的相关准备,官员透露,从一开始就已作好准备收监的准备,从未听过高层要求技术性拒绝收监,现在主要等培德医院医疗团队对吴淑珍病历作最后评估。

  高雄地检署被指已基本收齐吴淑珍病历资料,近日内就可送交培德医院作最后确认,依照原定规划时程,最快在农历过年前就可发监执行,相关单位不排除出现陈水扁、吴淑珍同时在狱中过年的情况。

  据了解,原本基于人道考虑,吴淑珍发监执行的作业不排除延到春节后,不过,有官员指出,壹周刊抛出一个子虚乌有的内容,可能反而害了吴淑珍要提早入监,为避免以讹传讹,干脆加速脚步进行。

  对于壹周刊的报道,马英九主持的台当局“府”“院”党五人小组已开会决定“扁妻不用关”,马英九办公室发言人罗智强5日召开记者会表示,报道内容完全子虚乌有,不仅未做确实查证,连五人小组召开的日期也不对。民进党发言人蔡其昌也澄清说,蔡英文在会议中没有说过“马英九说吴淑珍不会关”。

  台“立法院长”王金平昨天表示,吴淑珍是否入监,“人道考虑是必要的”,他相信“法务部”会订出符合法律规范及人道的方式。

  罗智强说,壹周刊出刊前曾访问“总统府秘书长”廖了以,虽经廖了以明确告知并无此事,但壹周刊仍大篇幅报道,“总统府”表示非常遗憾。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