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1年重庆两会报道 > 2011重庆两会最新消息

重庆市政协委员建议政府减税加薪回应市民期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11日16:05
  正式职工、合同工、劳务派遣工、农民工……企业内同一工作岗位,却因为用工形式不同,收入、福利待遇相去甚远。如何改革企业职工工资分配体制?今日下午,重庆市政协三届四次会议在人民大厦举行新闻发布会,政协委员彭哲英与市民畅谈“涨工资”话题。

  彭哲英说,据调查,重庆普通生产一线职工特别是劳务派遣工、农民工的工资过低,人均月收入在2000元以下的占77.5%。不同行业之间、企业中高层和一线职工之间的工资收入差距也不断扩大。部分企业内有正式职工、合同制工人、劳务派遣工、农民工,用工形式不同收入福利相去甚远。

  彭哲英建议,可探索通过减税加薪或加薪减税的方式“涨工资”,严格执行最低工资标准,并根据GDP、CPI、财政收入增长状况逐年调整标准。探索建立“政府主导、法律完备、劳资共决、合作双赢”的工资集体协商制度,探索欠薪保障基金制度,企业破产、业主无力支付工资或欠薪逃匿时,向企业职工垫付工资。(数字记者 阙影) (来源:华龙网)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