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至武汉高速铁路年内开通 将与武广高铁相连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1月17日02:22

  北京至武汉高铁年内开通 广州进京或只需七个钟

  ■本版统筹:新快报记者邢冉冉

  年底通车的北京-石家庄-武汉高铁将与武广高铁相连,并南延至深圳

  新快报讯记者许力夫报道明年春运时,不仅回两湖的旅客可搭乘高铁,回河南、河北的旅客也可体验到“高铁春运”!15日,铁道部副部长王志国在今年全国铁路春运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今年底通车的北京-石家庄-武汉高铁将与武广高铁相连,并南延至深圳,标志着整个京广高铁线贯通。

  未来还将延伸到香港

  王志国透露,今年底开通的北京-石家庄-武汉高铁,将接驳武广高铁,并南延至深圳。这意味着,整个京广高铁全线运营通车,广州和深圳也正式融入到全国高铁网络中。据了解,今年全线通车的京广高铁线分为北京到石家庄、石家庄至武汉、武汉到广州、广州至深圳四段,未来还将连接到香港。

  据悉,按照现在广州南站到武汉站最快仅需3个小时、北京至武汉高铁开通后全程只需4小时计算,明年春运时坐高铁从广州到北京最快或者仅需7个小时左右。而目前普速列车从广州站到北京西站需时20小时30分,因此足足提速13小时30分。

  记者从新华社有关北京-石家庄-武汉高铁报道获悉,这条高铁线路全线设有北京西、涿州、高碑店、保定、定州、石家庄南、高邑西、邢台东、邯郸东、安阳东、鹤壁东、新乡东、郑州东、许昌东、漯河西、驻马店西、明港东、信阳东、孝感北和横店东站点。这就意味着,届时广州到河南、河北境内的多个站点也将大提速。

  网友关注京广高铁票价

  京广高铁今年底建成通车的消息公布后,截至昨天21时,仅某网就有一千多位网友留言。除感叹今后乘高铁不用“挤春运”外,不少网友担心票价太高承受不了。

  来自潮州的网友表示,希望各地高铁线路早日连成网,这样就可以坐高铁到处去了。至于京广高铁票价,不少网友担心太贵。有网友支招,就目前武广高铁的票价来看,京广高铁的票价可能也不便宜,所以赶时间的可选择坐高铁,不赶时间的可选择坐普速列车。据悉,目前广州到武汉普速列车硬卧下铺车票是257元,而武广高铁一等票价780元,二等票价490元。

  京广高铁车票价位如何?铁路部门表示要等全线通车后才会公布。据悉,目前广州至北京的普速列车硬卧下铺票价是458元。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