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新年来近四成新股破发 16只基金闪电套牢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17日17:52
  截至上周五,今年以来上市的近4成新股破发。受累于此,16只基金开年打新被套,其中7只基金被套幅度超过10%。

  统计显示,截至上周五,新年已经上市的新股共计14只,其中8只为创业板新股、4只为中小板新股、2只为主板新股。按上周五收盘价计算,14只新股中,5只已经跌破发行价,其中中小板和创业板各2只,主板1只。从基金角度来看,16只基金参与了上述5只新股网下配售,总计认购了776万股,截至上周五,5只破发新股共计令基金浮亏超过3000万元。

  基金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近期新股大面积破发一方面是由于市场情绪低迷,投资者参与热情不高。另一方面,新股居高不下的市盈率是导致破发的最重要因素。虽然监管层不断出台政策规范新股发行,但是今年以来,新股发行市盈率依旧攀高,甚至有新股以150倍的市盈率发行。(可鸣) (来源:今晚报)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