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1年北京两会报道 > 2011年北京两会最新消息

北京东城提交全团议案 就名城保护难题提出建议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1月22日01:45
  本报讯(记者张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成为今年北京市两会旧城区代表们的热议话题。东城区日前提交代表团全团议案,就名城保护难题提出建议。

  在《关于加大对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协调支持力度的建议》中,东城区全团代表指出,对于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目前尚未真正做到规划先行。部分规划内容与区域保护、发展实际需求有明显冲突,使一些地区陷入既难以保护、又难以发展的两难境地。

  同时,目前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资金来源不足,持续性不强,调动社会资本参与缺少措施,大多数情况下仍然依靠政府投资来完成,政府在财力有限的情况下,只能选择其中的一些重点项目给予投资,距离全面保护的目标尚有较大距离。

  代表们指出,不能让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作为一个“试错”过程来推进,建议市政府责成有关部门牵头,市、区两级联动,摸清底数,在认真分析每一区域、每个地块特点的基础上,统筹考虑保护文化、改善民生、疏解人口、发展产业,确定最终规划意见。

  这份议案同时建议,保证对接安置房和保障性住房建设的土地供应,在房源建设、疏解安置等方面给予持续性、强有力的资金支持。同时,根据实际,把项目搬迁、人口疏解和住房保障体系结合起来,制定可行的人口疏解政策。

  作者:张然
(责任编辑:UN02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