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消协组织去年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逾6亿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24日13:44
  中新社北京1月24日电 (记者 刘长忠)中国消费者协会24日上午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据全国各级消协组织统计汇总,2010年共受理消费者投诉666,255件,解决627,271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6.7527亿元人民币。

  其中因经营者有欺诈行为得到加倍赔偿的投诉6,743件,加倍赔偿金额909万元,经消费者协会提供案情后由政府有关部门查处罚没款2,078万元,接待来访和咨询459万人次。

  投诉问题按性质分,质量问题占54.4%,虽然同比有一定程度下降,但仍居首位;投诉问题按类别分,前三位是:服务类占30.0%,百货类占26.8%,家用电子电器类占23.8%;投诉量同比上升幅度最大的商品是汽车,同比上升幅度最大的服务是航空运输;从各类商品和服务的投诉量来看,投诉量居前五位的依次是:服装鞋帽、移动电话、电信、食品和销售。

  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投诉呈7大热点:保健类产品广告虚夸、汽车投诉创历史新高、笔记本电脑故障多多、厨房小家电投诉增长快、旅游合同违约问题突出、航班延误问题难解决、互联网服务投诉增幅大。

  其中,保健类产品投诉量同比上升25.2%,在保健类产品的投诉性质中,除质量问题外,涉及广告和虚假品质表示的比例相对较高,分别为12.3%和10.6%,显著高于投诉普通商品和服务的平均水平。完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