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突尼斯骚乱事件 > 11突尼斯骚乱消息

突尼斯内阁大改组 留任10人其余部长全部换人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28日06:10
  新华网突尼斯1月27日电(记者康新文)突尼斯民族团结政府总理加努希27日晚宣布,对内阁进行大改组,原政府只有包括总理在内的10名成员留任,其余部长易人,成为新一届民族团结政府。

  加努希在突尼斯电视台晚间直播新闻中指出,他与突尼斯“所有答应参加新政府的政党和社团”进行了一系列磋商,就新内阁组成达成协议。他说,这届政府的“主要职责就是组织未来的大选,以保证突尼斯人民届时能够自由选择未来国家领导人”。

  新政府由22名部长组成,比上届减少2人。除本阿里政权时期的内阁总理、科技部长和计划与国际合作部长3个职位以及本月17日进入民族团结政府的7位反对派人士留任外,12位新成员进入新内阁,其中国防、外交、内政等重要部长职位均由无党派人士或资深专家担任。

  近日组织大规模静坐示威的突尼斯劳联行政委员会随即发表声明,表示支持由加努希总理领导的新一届政府,同时强调劳联之所以决定不参加新的民族团结政府,主要是希望“继续作为制约力量”监督新政府的工作。
(责任编辑:孟德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