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破获倒卖实名制车票案 缴获实名制车票5张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2月03日00:46
  据新华社2月2日电 近日,重庆铁路公安民警抓获一名票贩子,缴获实名制车票5张,面值1557元,追缴赃款268元,重铁公安处因而破获了2011年首起倒卖实名制车票案件。

  1月26日,重庆铁路公安处民警在带领春运志愿者开展票源调查时发现,旅客代某在四川省安岳县购买的一张1月26日重庆至北京西的硬座车票高出原价30元,民警立即提取了相关证据材料并向重庆铁路公安处“打击倒卖火车票蓝盾行动指挥部”汇报。

  接报后,指挥部根据旅客的询问笔录进行了分析,迅速指派“蓝盾”小分队奔赴安岳开展工作。1月26日民警到达安岳县,锁定了“黑票点”。民警发现“黑票点”表面上经营手机配件,实际上悄悄从事高价倒卖火车票的违法活动。

  1月30日民警佯装购买手机配件进入“黑票点”,抓获倒票嫌疑人姚某,当场缴获2月5日重庆北至嘉兴K73次硬卧实名制车票2张、重庆北至厦门K353次硬座实名制车票3张。

  警方表示,实行实名制购票后,票贩子雇人排队囤积车票的渠道被斩断,他们开始采用新的倒票方式,即哄骗旅客称,旅客自己打电话订不到票,他们(票贩子)可以通过关系订到“内部票”或利用“抢票软件”可以抢订火车票,部分旅客因此掉进了票贩子的圈套。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