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11年春节 > 11春节消息

台医师吁上班族开工调整作息 摆脱假期综合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09日10:49
  中新网2月9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俗话说放假容易收假难。春节年假结束,很多人回到工作岗位,身心仍处于“放假模式”,上班精神不继,到了夜晚又极度亢奋,台湾有医师建议,白天可通过运动消耗体力,固定起床与睡觉的时间,慢慢调回正常作息,避免沦入“收假症候群”恶性循环。

  假期告段落,台湾多数上班族表示身心仍回不到正常轨道。台湾医师指出,放假心情轻松,很多人大吃大喝没拘束、晚睡晚起作息乱,一回到工作岗位,白天疲倦、提不起劲,到了晚上却精神奕奕睡不着,要是没有适当调整,恐怕变成恶性循环,影响工作效率甚至是正常生活。

  台湾新店耕莘医院精神科暨心理卫生中心主任杨聪财说:“大概会建议,借由一周的时间,白天有时间抽空去稍微做一些运动、活动,一方面消耗身体的热量,二方面消耗体力,应该可帮助晚上睡眠,此外,还是掌握睡觉七小时原则,晚上尽量调回作息规律方式,固定时间上床、固定时间起床。”

  医师指出,春节年假不长不短,“收假症候群”在所难免,要是无法自我调适,状况持续一周以上,进而影响到整体作息,建议最好寻求专业协助,帮忙将身心状态与睡眠,调回之前规律的生活。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