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11年春节 > 11春节消息

上海春节生活垃圾110453吨 “美丽垃圾”添负担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02月09日15:03
春节期间外滩游客猛增,一些游客乱扔垃圾 晚报记者 任国强 现场图片
春节期间外滩游客猛增,一些游客乱扔垃圾 晚报记者 任国强 现场图片

  □晚报记者 张建群 通讯员 刘维光 报道

  记者今天从市绿化市容管理局获悉,今年春节七天长假,全市共清除生活垃圾110453吨,日均15779吨,较去年同比增长0.49%。市容环卫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本市生活垃圾增加的一大原因是,天气晴好,走亲访友者增多,所带礼品大多包装华丽,包装被弃后增加了环卫工人劳动量。

  生活垃圾日产日清

  春节期间,市区两级管理部门坚持领导带班和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精心调度,确保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全市生活垃圾各中转设施、填埋场、焚烧厂等运营正常。各区县对节日期间环境卫生保障工作普遍比较重视,在做好日常道路保洁的基础上,相应增加保洁次数,对旅游景点区域、中心商业区、机场车站码头等重点区域加强保洁管理,对节日期间燃放的烟花、爆竹等残留垃圾进行了及时清扫,对公共广场、商业中心等客流量较大的场所增加了巡回保洁的班次。

  针对冬季的特点,相关部门调整作业时间和作业方式,防止道路冲洗结冰造成车辆、行人打滑等意外事故的发生。各区县节日期间进一步加大公厕管理和规范服务。加强渣土管理,未发生重大渣土偷乱倒事件,整体情况良好。

  景观灯添美丽祥和

  为做好2011年春节期间的夜景开灯工作,在节日开灯之前,市和区、县的灯光广告管理部门及有关单位都提前对所有夜景灯光的安全状况和完好性进行了全面检查,发现有安全隐患、灯具损坏和画面暗淡等情况,都立即督促责任单位进行了抢修。

  节日开灯期间景观灯光开灯情况一切正常,未发生各类安全事故和不安全现象。

  整治“假海宝”出售

  春节长假期间,全市共出动城管执法队员22000余人次,出动车辆(船只)5200余台次,巡查道路15000余条,河道800多条,宣传教育20000多人次。

  据统计,节日前后共取缔无证行医27户,关闭21户。 6名非法行医人员被带入派出所做询问笔录。当场收缴4卡车物件,其中各类药品约1千公斤、医疗器械一批。通过联合执法整治,对非法行医起到了震慑作用,有效地消除了医疗安全隐患。

  为了进一步规范世博中国馆周边市容市貌,浦东城管世博大队和督察(机动)二大队联合开展市容专项整治行动。通过整治,使世博中国馆周边雪野路、洪山路、浦东南路等路段乱设摊、出售假冒海宝、无证载客等现象得到遏制。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