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春运报道 > 2011年春运最新消息

重庆车站春运节后高峰到来 迎送旅客近80万人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10日14:05
  中新网重庆2月10日电 (银雪 刘慧敏)随着春节长假结束,重庆火车站迎来了节后客流高峰。重庆火车站10日透露,2月3日至9日,重庆车站共发送旅客近80万人次,预计节后共将发送旅客170.5万人次,日均旅客发送量在6.8万人次左右。

  重庆火车站介绍,随着节后出行高峰的到来,重庆火车站单日旅客发送已达到6.3万人次。面对节后大客流,重庆火车站已在客运组织、售票、进站、候车、乘车等环节加大管理力度,确保节后旅客出行安全快捷。从目前的售票情况看,北京、上海、广州等地是节后旅客出行的热门方向。

  据了解,春运期间,随着重庆火车北站5700平方米的扩建候车厅启用,该站候车面积已达到1.08万平方米,候车能力达到2.16万人,基本满足了高峰时段的候车需要。同时,火车站还对旅客进站线路进行了优化,在站前设立二小时等候区域,实行梯次进站,有效缓解了旅客候车可能出现的拥堵状况。

  目前,重庆火车北站共开设为老、弱、病、残、孕旅客服务的重点售票窗口9个,帮助旅客减少购票时间。针对节后旅客出行进入高峰时段,重庆火车北站还特别增设了“旅客出行设计”服务,为旅客迅速及时地查询票源情况,为旅客推荐最快捷的车次、最经济的出行参考方案,方便旅客购票出行。

  此外,针对今年冬季重庆雨雪天气较多情况,火车站在原有应急预案的基础上补充完善了客流突增、冰雪凝冻、设备故障、列车晚点等非正常情况下的应急处置预案,并配备了喷灯、草鞋、防冻油、工业盐等应急备品,保证旅客的安全出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