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埃及爆发反政府示威游行 > 埃及示威消息

埃及军方称会对权力过渡作出安排(图)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12日03:36
2月11日,在埃及首都开罗市总统府外,人们庆祝穆巴拉克辞职。埃及副总统苏莱曼11日通过国家电视台宣布,穆巴拉克已经辞去总统职务,并将权力移交给军方。 新华社记者才扬摄

  2月11日,在埃及首都开罗市总统府外,人们庆祝穆巴拉克辞职。埃及副总统苏莱曼11日通过国家电视台宣布,穆巴拉克已经辞去总统职务,并将权力移交给军方。 新华社记者才扬摄


  在埃及总统穆巴拉克11日宣布辞职并将权力交给军方后不久,埃及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当晚发布公报,表示不会取代合法政府,并将对权力过渡作出安排。

  埃及军方发言人在国家电视台宣读这份“第三号公报”时说,埃及军方稍后将宣布权力过渡的措施,以实现埃及人民所希望的变革。

  公报对穆巴拉克表示致敬,称赞他的辞职符合国家利益。声明同时对在持续18天的抗议活动中死于暴力事件的抗议者表示哀悼。

  埃及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的领导人是埃及武装部队总司令坦塔维,他同时是埃及政府副总理兼国防部长。该委员会11日早些时候发表“第二号公报”说,支持穆巴拉克关于政权和平过渡的计划,并保证穆巴拉克在电视讲话中提到的各项承诺得到执行。

  公报说,保证在局势平稳后结束紧急状态法,执行司法机构对议会选举结果的裁决,保证宪法改革和举行自由公正的总统选举。声明还要求抗议者恢复正常生活秩序,返回工作岗位。

  10日,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发表“第一号公报”,表示委员会将进入持续开会状态,以研究如何在保护埃及安全的同时满足民众的诉求。

  新闻人物:穆巴拉克

  事件概况:

  新闻回顾:18天赶走30年总统

  ·时间:1月25日、28日埃及爆发近30多年来最大型的示威浪潮,多个城市超过20万民众上街,要求总统穆巴拉克下台。

  ·示威:埃及出现了该国规模罕见的游行示威并创造社会各阶层的“大串联”:世俗主义者和穆斯林都走上街头,各种反对力量自发组织起来反对现在的穆巴拉克政权。而其中不可忽视的主体力量是二三十岁的埃及年轻人。

  ·原因: 由于不满政府腐败、物价上涨和失业率高等问题,此次示威活动是埃及1977年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当时人们因粮食短缺而走上街头。抗议者通过Facebook和Twitter进行组织活动。为此,埃及已经封杀了Twitter,连移动网站也遭封杀…[详细]

  各方反应:

  埃及:军方称会对权力过渡作出安排美国:敦促未来埃及政府遵守已签署条约

  联合国:吁埃及的未来应由埃及人民决定中国:埃及事情应自主决定

  法德英:发表声明吁埃及各方避免暴力沙特:警告美国慎动对埃及援助

(责任编辑:孟德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