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将停发低端用工信息 农民工工资普涨200元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2月18日14:13

  进京务工人员岗位信息将发布 今年都为中高端岗位 将停发低端用工信息 进京农民工岗位工资达1500元

  本报讯(记者陶颖)今年面对进京农民工的岗位,工资普遍上涨200元,可达1500元/月。今天上午,市职介中心证实,根据市政府人口调控政策,即将公布的农民工岗位信息中,今年全部为有技术含量的中高端岗位,并将停发低端用工信息。

  根据市政府的人口调控政策,今年各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在收集适应进京务工人员的工作岗位时,一改以往对所有岗位都会加以公布的做法,将对无技术含量的低端岗位先行进行筛除。

  因此,在市职介中心即将公布的今年外来农民工岗位信息中,都是有一定技术、技能含量的中高端岗位,对进京务工人员的职业素质有一定的要求。截至目前已收集到的中高端岗位约6万个。

  与往年相比,今年收集岗位的工资水平有了较大幅度的提高。往年农民工岗位工资每年涨幅都在100元左右,今年则增加了近200元。

  此外,对于人力资源市场中就业结构性短缺问题,市人力社保局将对招聘缺口数量较多、延续时间长的招聘单位给予重点指导和帮助。

  并且,将加强与发改委、商务、工信等部门的合作,在新增投资、新上项目建设立项时,提前收集发布用工信息,提前组织招聘、培训等工作,以满足新开工企业人力资源的需求。

  相关新闻一

  今年将在外省建百个劳务输出基地

  市职介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满足现代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重点发展产业的用工需求,本市今年将与相关省份合作,建设100个劳务输出基地。

  今后,劳务输出基地建设将实现常态化。在加强保障重点发展产业劳务供给的同时,还要推动17个低端产业的从业人员向外转移。一方面要求进京务工人员提高就业能力和职业素质,另一方面也要求用人单位增强岗位的吸引力。

  相关新闻二

  首钢富余职工月底进分流高峰

  又讯(记者陶颖)本月底,首钢富余职工将进入分流高峰期。昨天,石景山区人力社保局表示,近7500名富余职工将进入社会进行安置,这个数字比去年公布的多出3000余人。

  根据去年年底的统计,首钢主流程停产后,将有2.2万名富余职工需要分流安置,其中4000多名职工将解除劳动合同,走入社会进行分流。

  而此次新增的3000余名富余人员主要来自为首钢主流程服务的一些非钢企业。

  石景山区人力社保局表示,分流职工涉及本市16个区县,其中60%以上将转入石景山区。

  其次是门头沟、丰台和西城等区县,档案将通过首钢职工就业服务中心和各区县人力社保部门转入其户口所在街道。向社会分流职工将在4月完成再就业。

  从本月起,石景山区将每周为首钢分流职工提供滚动岗位信息,每月将不少于千条。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