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1年各地两会报道 > 各地两会最新消息

海南省人大代表陈开就被终止代表资格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19日14:34
  中新网海口2月19日电 (记者 关向东 付美斌)2月19日上午,海南省第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表决通过《海南省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陈开就因涉嫌受贿犯罪,儋州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三次会议接受了陈开就提出的辞去省四届人大代表职务的请求,依照选举法的有关规定,陈开就的代表资格终止。

  陈开就生于1957年12月,儋州人,党校大学学历,1975年9月参加工作,1978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担任过儋州市新英、白马井、那大镇等党委书记, 2007年起任儋州市委常委兼那大镇党委书记。

  据此间媒体报道,2010年上半年,儋州市那大城区某村的村小组长因为私下卖掉集体土地获利100多万元被告发后,牵连到陈开就。

  2010年8月12日,陈开就被检察机关带走接受调查。

  2010年8月13日,海南省人民检察院向省人大常委会报来《关于提请许可对犯罪嫌疑人陈开就采取强制措施的请示》及《报请许可采取强制措施报告书》,提请许可对省四届人大代表陈开就采取强制措施。2010年9月9日,海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依照有关规定,决定许可对陈开就采取强制措施。

  记者从海南省人民检察院了解到,去年该省严肃查办职务犯罪,共立案查办贪污贿赂、渎职侵权等职务犯罪案件210件315人。其中贪污案件52件101 人,受贿案件87件119人。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