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安徽部分地区用工紧张 中部崛起机会多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2月20日19:32
  中广网北京2月20日消息(安徽台记者蔡薇)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新春伊始,作为传统的劳务输出大省的安徽,也开始出现了部分地区用工紧张的状况。

  在劳动力资源大市亳州市的人力资源中心,今天芜湖市47家企业组团来到这里组织招聘用工。” 亳州市共600万人口,青壮年劳动力有280万,其中近130万人常年在外务工,是名副其实的劳务输出大市。这次芜湖市的47家企业带来了1万多个岗位,希望通过吸收这里的农村富余劳动力来缓解企业的用工紧张状况,芜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董萍:“我们芜湖市这几年企业发展得比较快,急需要各个层次的用工,我们初步统计呢,目前紧缺的有十万人。”芜湖市企业招聘代表:“吃饭问题和住宿问题都给解决了,但是目前招人还是有相当的难度。”

  亳州市求职者:“以前在外面打工,现在都在亳州干,亳州那有个工业园区,都在那地方干呢。” 记者:“为什么不愿意出去打工? ”答:“因为家里的发展现在蛮好的。据亳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分析,在亳州有“369 朝外走”的风俗,加上沿海地区招聘启动较早,初十以后亳州不少农村富余劳动力基本已经外出了。而近年来安徽省在打造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的同时,着力皖北振兴,亳州市招商引资也是卓见成效,一批大项目的上马带动当地经济发展明显提速,仅今年亳州市就新增就业岗位近9万个,吸纳了不少外出务工人员,与此同时皖北抗旱也滞留了部分外出务工者。

  在提供职工工资福利待遇的同时,还将为外来人员建设公租房等。合肥优化用工环境昨传“利好”,合肥市人社局副局长王世保告诉记者,市政府日前在全省首次出台强化企业用工服务“十八条”新政,让在合肥就业的外来人员吃下“定心丸”,未来,合肥将在出行、就医、工资、住房等方面,全面对外来人员开“绿灯”。 未来,合肥将继续实施“阳光工程”、“雨露计划”和“星火培训计划”,提升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能力,鼓励企业员工在职培训,鼓励企业到劳动力输出地进行对口培训,将与劳务输出地开展“订单式培训”,直接为企业输送人员,解决企业用工“后顾之忧”。建立与合肥经济圈及省内外城市和地区间更紧密的劳务协作和稳定的劳务输入基地,继续组织本地企业参加外地的各类招聘会、推介会。

  合肥将清理和废止所有限制农民进城就业的歧视性政策,要求企业规范用工,改善安全生产设施和劳动保护条件,重视提高职工的工资福利待遇。 此外,将建立统一、开放、竞争、有序、城乡一体化的人力市场,合肥已在滨湖新区建设中部地区最大的人力市场,按计划,各县区也将建立人力分市场,力争建立全覆盖、信息通畅、反应迅速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还将建立企业用工报备制度,推行劳动,“十八条”中同时规定,社区服务机构及文化活动设施要向企业员工均等开放。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