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多省冬季旱情严重 > 冬季旱情消息

北京降大雪致航空、道路交通部分受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26日13:58
  中新社北京2月26日电 (记者 周音)26日凌晨北京天空降下今冬第三场雪, 雪量大大超过前两场。此次降雪对北京首都机场及高速公路造成影响。

  截至今日10时北京首都机场取消航班25架次,延误滞留1小时以上航班60架次。北京G111河防口至汤河口段因路面积雪道路封闭。

  记者从北京首都机场获悉,25日首都机场启动相关应急保障预案,并于26日早6点会同航空公司和空管等相关机构开始除冰雪、进行航班安排等各类保障工作。

  为确保旅客出行安全,首都机场投入机坪除雪车103辆、除冰车52辆,比往年增加近30余辆,实际除冰效率由往年的每小时35架次提高到今年的每小时近50架次。

  首都机场副经理、除冰现场指挥部总指挥张兵说,在应对2月10日、13日两场降雪后,职工们总结了经验、优化流程,使得今天机场的保障效率有所提升。从今天截止8时的统计数据同比显示,延误的总航班量减少了12%。

  为确保周边道路畅通,首都机场还出动除雪车29辆,除雪人员340人,动用融雪剂212吨,加强对停车楼场和周边道路的除雪工作。

  此外,中国的“两会”即将到来,民航华北空管局局长文学正表示,已做好“两会”保障准备工作,一旦发生冰雪天气,将以第一时间启动《定点除冰预案》、《大面积航班延误预案》、《两会代表航班保障预案》等各项预案,全力保障代表航班顺利运行。

  另据交通运输部公路局消息,昨日夜间至今日凌晨,华北地区再次出现降雪,预计将持续至27日。目前山西省受降雪影响较大,全省大部分高速公路暂时封闭;内蒙古大广高速通辽至下洼段因路面积雪道路封闭。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