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欠债拒绝偿还成老赖 遇车市限购令被迫现身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3月08日02:22
  本报讯 (记者郭晓乐)何某欠债万余元被法院判决归还,随后其隐身躲债5年多。车市限购令出台后,想换新车的何某主动现身,联系执行法官并交了案款。昨天上午,门头沟法院将欠款发还当事人。

  2002年10月,何某与门头沟某加油站签订供油协议,至2003年9月何某共赊欠该加油站柴油款一万余元,但迟迟不肯结款。2005年7月经法院判决,确定何某偿还该笔货款。2005年8月,加油站向门头沟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法官发现,何某在拿到判决后就失踪了,经多方查证仍未能找到他,除了其名下的一辆汽车外,也无其他可执行财产。

  法官依法将该车查封,却一直未找到实际车辆,无法进行估价拍卖,案件一度陷入中止。

  执行法官只得在到期后继续对被封车辆做续封手续,并继续查找何某和其名下被查封车辆的下落。

  今年3月初,“潜水”长达5年多的何某终于现身,他主动和执行法官联系,并表示要交执行款。原来,他名下被查封的车辆已经破旧,他一直想换辆新车,无奈受到去年年底出台的新车限购令的制约。名下已有车牌号的何某,不能再申请购买新车,如果想换车,必须报废原有旧车才能购买新车。

  何某的旧车早已被法院查封,虽然他一直掌握着实际车辆,但车牌号仍然处于被查封状态,无法办理报废手续。权衡再三后,何某主动联系法官并交了执行案款,并表示希望法官尽快将自己名下的车牌号恢复正常,以便购买新车。

  昨天上午,门头沟法院执行法官将这笔案款发还了当事加油站。

  作者:郭晓乐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