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澳大利亚出现“逆城市化”趋势 郊区受人们青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09日20:42
  中新社悉尼3月9日电 人类的居住理念正出现具有挑战性的变化,对城市的高楼大厦已不再青睐,市民涌向城郊、海边和乡村等次发达地区。这种“逆城市化”的现象,目前正在澳大利亚显现。

  人口流动的这种趋势,使澳大利亚经历着历史性的变化,需要政府拿出更多资金来完善州府城市以外地区的基础设施和各种市政服务。

  由澳联邦政府委托进行的城市人口流动的研究,将改变“大多数澳人都居住在大城市”的传统观念。来自阿德莱德大学的专家领头进行了这项研究,其成果将影响当局的安置和人口流动政策。

  研究报告显示,澳大利亚州府城市的人口在1981年以前一直在增加,此后州府人口保持稳定。现在人口从郊区迁移到州府城市已不再是潮流,而流行的是从州府城市返回郊区和乡村,所以海滨地区和靠近城市的次发达地区人口增长明显。

  时下,悉尼作为移民门户城市的地位已下降,很多人喜欢选择墨尔本以及其他地区定居。这项研究还指出,州府城市对本地人口已逐步失去吸引力,很多原有居民迁移,而令人安慰的是国际移民弥补了这一缺口。
(责任编辑:UN01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