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团购房租成京城投诉热点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3月13日10:52
  北京市工商局近日发布2月份投诉分析报告,2月份北京共受理消费者投诉2933件,其中互联网销售经营者投诉量最大,共有405件,团购网站成为投诉热点。市民张先生团购了价值168元的鲜花套餐,准备送给女友,网站承诺2月14日当天会准时送达,但是张先生的女友却未见到鲜花踪影,再次登录团购网站时张先生发现,网站发表了致歉信,表示因合作商户配送压力大,导致部分客户无法准时收到。

  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团购前一定要对团购网站的主体信息进行确认,要从多种渠道了解商品或服务信息,尽量选择信誉好的网站。还需要了解清楚协议中各项条款,仔细确认团购服务的消费时间、消费地点和消费方式,按照约定及时消费,若有不明之处,应及时向商家问明,并将聊天记录保存好,以便出现问题时有理有据。一旦引起纠纷,消费者要保存好电子券、打印券的复印件,保留有关短信,尽量提供现场的图片、视频等。

  除了团购市场,房屋租赁市场在2月份升温也导致房屋租赁纠纷明显增多,主要为:同一房屋被多次出租;不按时交纳物业费,导致消费者无法正常居住;提前单方面终止合同;合同到期不退押金。工商、消协提醒消费者,通过中介公司租赁房屋前,要将房屋设施、需要交纳的费用等情况核实清楚,并落实到合同中;签订合同一定要仔细阅读合同条款,看约定内容是否详实、清晰,租赁期限、双方违约责任是否与约定相符,如有疑问,及时提出;签订合同后,保留好合同、租赁押金等凭证,以免产生纠纷后无据可依。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