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云南盈江县5.8级地震 > 盈江地震消息

云南盈江开始灾后重建 治安防疫等工作有序开展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3月14日08:44
  中广网盈江3月1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随着云南盈江地震灾区群众生活开始恢复,治安、防疫等工作都在持续开展。以下是中央台盈江前方报道组今天凌晨发回的消息:

  盈江县勐町村靠近震中,受损严重,成都军区驻滇集团军的战士在帮助村民拆除危房。

  记者:做的菜多少人吃?

  村民:那些官兵来的差不多200多个人。

  记者:寨子里多少人?

  村民:寨子里面有262个人。

  记者:加起来400多个人?

  村民:对。

  村里的空地上搭起棚子,支起大锅,傣族妇女们忙着炒菜,整个寨子的村民和救援官兵,都在一起吃饭。虽然之前小震不断,但这一次大震损毁空前,不少灾区群众难过担心,武警云南总队的医疗救援者,也在这天到勐町村巡诊。

  医生:不会的,太紧张了,放松一点。

  记者:给他的什么药?

  医生:丹参滴丸,她这几天,地震以后产生胸闷和心悸。

  不只是药品,这样的心理疏导对灾区群众也很重要,盈江县卫生局副局长王琦说,卫生部专家将会培训带动更多的本地医护人员,开展心理援助。

  王琦:国家卫生部安排了两名心理专家对我们现有的医疗资源进行培训,然后由我们所有的这些医疗人员进行心理疏导,一个是面对面的对患者和患者家属,下一步就是我们即将开展大大众心理疏导。

  地震过去将近五天,外界也关心盈江的社会治安状况,德宏州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马闻说:

  马闻:整个社会治安情况应该说还是平静有序的。

  盈江县公安局110值班民警也表示,震后这几天的接警量比震前略有增加,不过主要是交通问题和群众求助,以往的打架和纠纷反倒少了,也没有盗窃类的报案:

  记者:比平时多了不少的人救灾的车。

  民警:是的,道路有点拥挤,交通事故多一点,还有一些仓库里面的货拿不出来,请求消防大队帮他们拿一下货。

  德宏州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马闻表示说,为了保证安全,目前不允许群众回到被震裂的房屋中去转移财物。

  马闻:不允许,也有的群众想钻到倒塌的房屋里面寻找财务的,都被制止了,还是等我们专业的人员,我们拆除的队伍到了以后再来做。

  不过,警方已经在震后加强治安巡查,未来拆除危房的时候,也会尽量保证财产安全。

  马闻:我们已经提了要求要尽可能在拆除房屋过程中把群众没有抢出来的财务尽可能的抢出来,归还原来的主人。

  而对于倒塌的商场当中的货物,挖掘和转移的过程也会严格要求。

  马闻:所有进去救援出来的人每拿出一件东西来都必须登记造册,贵重的都必须照相。

  此外,盈江县公安局将在今天恢复办理临时身份证、边民证等服务,并且尽可能简化程序,盈江县人民法院在帐篷里的临时法庭,也已经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