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央今年预算农民公益事业项目奖补资金160亿元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3月17日19:27
  中广网北京3月17日消息(记者车丽)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年起,我国加大投入,建全农村公益事业项目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稳定增长机制。

  针对农村公益事业项目的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包括农田水利基本建设、道路修建、植树造林、农业综合开发有关的土地治理项目和村民认为需要兴办的集体生产生活等项目所需资金。

  财政部副部长张少春介绍,中央财政今年预算安排奖补资金160亿元,部分奖补资金已经提前拨付到地方。

  张少春:将根据各地预算执行情况,按程序适当增拨奖补资金。地方各级财政要及早安排本级奖补资金,把中央和本级奖补资金统一纳入财政预算。同时,积极组织农民开展一事一议,鼓励农民资源出资出劳,多筹多补,多干多补。

  试点三年来,各级财政投入奖补资金477亿元,约有一半用于修建村内道路,全国共建成村级公益事业项目63万个。张少春说,一事一议充分调动了农民建设家园的积极性。

  张少春:江苏、甘肃、贵州等地许多村民在项目建设中拿着自家的尺子,测量修建村内道路的水泥厚度,端着饭碗在工地上监督工程实施质量。

  十二五期间,各级财政一事一议奖补资金力争累计达到2500亿元以上,使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覆盖全国所有的行政村。张少春说,坚持以农民普遍受益为目标,采取多种奖补方式。

  张少春:在奖补方式上,既可以是货币补贴,也可以通过政府采购,给予水泥、钢材等实物补助。既可以按农民筹资投劳额的一定比例奖补,也可按受益人口定额奖补。
(责任编辑:UN01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