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西兰6.3级地震 > 新西兰地震消息

新西兰今全国哀悼地震遇难者 英威廉王子将参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18日08:03

  英国威廉王子到访新西兰克莱斯特彻奇市,仔细观看澳大利亚搜索救援纪念碑。

  中新网3月1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为悼念今年2月22日新西兰大地震死亡民众, 18日中午,当局将在克莱斯特彻奇市的海格利公园举行全国追悼礼拜,包括英国威廉王子等英、新、澳国政要,将出席这项仪式。

  据报道,这一悼念仪式将于当地时间18日中午12时30分开始,51分时,全场将默哀2分钟,向罹难者致敬,因为规模为里氏6.3级的强震就发生在(当地时间)12时51分。代表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出席的威廉王子,将在会上致词。

  预定参加仪式的政要,还包括澳大利亚女总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澳总督布莱斯(Quentin Bryce)、新西兰总理约翰·基(John Key)、新西兰总督萨提雅南(Anand Satyanand)和克莱斯特彻奇市长帕克(Bob Parker)等人。

  位于克莱斯特彻奇市中心的海格利公园建于1855年,以茵绿草地和茂密绿荫闻名,是该市最大的公共空间,占地达164.6公顷。为迎接这项全国瞩目的仪式,克莱斯特彻奇市政府单位已进驻会场,进行布置和维安布建等措施。

  克莱斯特彻奇民众也有许多人计划参加追悼会,不少商场均贴出明日暂停营业的告示。地震过后已逐渐撤离的国际媒体,也因为这场全国性仪式和威廉王子的造访,再度抵达克莱斯特彻奇市地震行动中心(Earthquake Operation Center)的媒体区。

  威廉王子已抵达新西兰,未婚妻凯特并未同行。他在新西兰参加追悼仪式前,已先行赴西岸城市格雷茅斯(Greymouth),探访去年因煤矿爆炸死亡的29名矿工的家属,同时探查了克莱斯特彻奇灾情最惨重的中央商业区(Central Business District)。
(责任编辑:UN91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