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叙利亚总统发表全国电视讲话 承认此前改革拖延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3月30日22:18

  人民网大马士革3月30日 (记者杨俊)当地时间3月30日中午,叙利亚总统巴沙尔在叙利亚人民议会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就叙利亚近期所发生的各种事件和政治改革等内容发表意见。

  巴沙尔首先强调,叙利亚的外交政策是建立在坚持国家民族的独立与权利、坚持阿拉伯民族抵抗事业的基础上。而在叙利亚外交和内政方面起到关联作用的就是叙利亚的人民。随后他表示,叙利亚近期所发生的事件表明有外部势力炮制了针对叙利亚的阴谋,他们通过卫星电视频道和互联网发布耸人听闻和虚假的消息,将“煽动、改革和日常需求”混淆在一起。阴谋者的目的就是借打击叙利亚摧毁阿拉伯民族抵抗以色列事业的基础。

  在谈到南部德拉省所发生的流血事件时,巴沙尔表示,德拉省事件中所流的血是叙利亚的鲜血,死伤者都是全体叙利亚人的兄弟和亲人。并不是每一个走上街头的人都是阴谋家。政府将对德拉省事件进行进一步的调查,并处罚责任者。

  关于改革,巴沙尔承认截至目前在此方面有所拖延,但他表示改革将从此时开始。执政的叙利亚复兴党正在就取消紧急状态法和建立多党制等政治改革议题进行探讨和研究。

  此次讲话是自3月18日叙利亚国内爆发大规模反政府示威游行之后,巴沙尔总统首次在公众面前露面并发表讲话。此次讲话内容并未超越24日总统政治事务顾问卜赛伊娜女士所发表讲话的内容。外界普遍预期此次讲话将宣布取消已经在叙利亚实施了48年的紧急状态法,但该法目前依然有效。

  自24日卜赛伊娜宣布包括普遍调高工资在内的一系列改革措施之后,叙利亚全国局势渐趋平静。29日更是在全国范围内出现了支持总统新法令的百万人大游行。但互联网上叙利亚反对派号召群众走上街头抗争的消息依然不断。
(责任编辑:UN00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