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美国政府拟定新规 要求餐厅菜单标明食物热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4月02日14:42
  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4月1日,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公布了菜单标注规定提案,征询公众意见。该提案规定拥有20间或20间以上分店的连锁餐厅以及面包店、食品商店、便利店和咖啡厅等在堂食和外卖菜单上标明每种食物的热量。正式规定有望在2012年颁布实施。

  根据该规定,自动贩卖机上也必须注明售卖食物的热量,但电影院、机场、保龄球馆等不是以售卖食品作为经营主业场所的餐厅则不需遵守。

  不过,这一规定也不适用于主营酒精饮料的商家。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认为,倘若要求酒吧等场所在菜单上标注各种酒精饮料的热量,会对消费者产生误导。

  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分管食品的副局长迈克·泰勒说:“美国人存在十分严重的肥胖问题,其中部分是因为外出就餐时摄入了过多的热量。”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