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亚太新闻

上海汽车率先上市 成国内首家整体上市大型汽车集团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4月07日07:00
  为实现整体上市而停牌一个多月的上海汽车昨天终于公告了整体上市方案,上海汽车将向其母公司上汽集团及上海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以非公开发行的方式购买估值高达285.6亿元的众多资产,上汽的主要经营性资产由此全部进入上市公司,上汽将成为国内首家实现整体上市的大型汽车集团。

  根据方案,上海汽车从上汽集团及上汽工业公司购买的资产包括:以华域汽车为主的独立零部件业务,以安吉汽车物流公司及上汽工业销售公司为主的汽车服务贸易业务,以及上汽的新能源汽车业务。上汽方面测算,本次注入的资产2010年度净利润约为26亿元,属优良资产。

  继上汽之后,广汽和东风亦有可能在今年实现整体上市,而一汽、北汽、长安等亦在备战整体上市。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