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老人惨死出租屋中面目全非 疑遭家养狗攻击(图)

来源:华商网
2011年04月20日11:22
一位82岁的老人死在了二马路幸福新村租住的出租屋内,让人吃惊的是,老人的头部已被生前养的三条狗咬得面目全非。4月19日上午,民警在出租屋附近展开调查,群众对老人的遭遇议论纷纷。(梁萌摄)
  一位82岁的老人死在了二马路幸福新村租住的出租屋内,让人吃惊的是,老人的头部已被生前养的三条狗咬得面目全非。4月19日上午,民警在出租屋附近展开调查,群众对老人的遭遇议论纷纷。(梁萌摄)

 

 

4月19日上午,民警在老人租住的出租屋附近展开调查。附近群众议论纷纷。(梁萌摄)
4月19日上午,民警在老人租住的出租屋附近展开调查。附近群众议论纷纷。(梁萌摄)


  ■记者 邓龙辉/文 梁萌/图

  一位82岁的老人在位于北郊某城中村租住了十几年,昨天上午10时左右,他被发现死在了租住的房间内,死亡时间大概是四五天前,更让人吃惊的是,老人的头部已不完整,怀疑是老人生前饲养的3条宠物狗饿极了袭扰了老人。

  村民说他在小巷租住3年

  4月19日上午10时许,北郊某城中村一个小巷子口挤满了很多村民,大家都从巷子口往里面张望着,里面是几个民警,他们站在一户人家的门口,手里拿着一些文字材料和一个老人在说着什么。

  “老人姓张,今年82岁了,个子不高,瘦瘦的”,从周围人的议论中得知,老张所住的房间却是租来的。至于老人在这个地方住了多长时间,在巷子口开商店的老板说,老张在这个地方住了至少半年多,他的话一出,立即招来其他人的反驳,一个年纪稍大点的老人说,老张在他们这片已经住了十几年,换了好几个地方,都是租的房,在这个巷子内也都住了三年左右了,她的这个说法得到了其他人的认同。

  独居老人未给房东留钥匙

  说起老张的死,附近的街坊邻居都很意外,也很惋惜:“老人身体看上去挺好的,之前每天早上还起来推着车子到处卖报”,可能是因为在这一片住的时间长了,老张跟这里的人基本上都熟识了,有时候还能和一些老年人坐在一起打牌玩,因此他给大家的印象还算不错,人缘也很好。

  然而,即便是这样,很多人还是没有进过老张房间,就连房东也不例外,一个70多岁的老人说,老张人虽好,就是感觉有点小气,自己租房子住,钥匙都不给房东一把,因此,房东也没办法进入他的房间。而正是这一点,才导致了老张在发生意外之后根本没人知道,直到人们发觉已经四五天没有见到老张时,才感到不对劲,房东敲了很长时间的门也没有反应,最终只能拨打110。

  头部面目全非,狗在屋里走动

  在民警的协助下,老张房间的门被一位赶来的锁匠打开了,随之映入眼帘的一幕让所有人都惊呆了,老张躺在地上,手里拿着一个手电筒,不大的房间内弥漫着一股难闻的气味,三条狗在里面来回走动,还不停地在叫,再仔细一看,才发现老张的头部已经面目全非,怀疑是3只宠物狗饿极了袭扰的。

  据街坊们说,三条狗就是老张养的,平时就被老张关在房间里,虽然个头都不大,但还是比较凶的,任何陌生人靠近老张的房间,狗都会狂吠不止,大家都望而却步。

  不想连累还是相处难?

  老张为什么会一个人在外住了十几年?他没有儿女吗?带着这些疑问记者采访了在巷子附近居住的村民,得出的答案是,老人有两个儿子两个女儿。

  村民们都说,他的儿子就在附近的小区住着,而老张的老伴去世得早,他就一个人搬出来到处租房住,“他有退休金,自己还卖报纸,根本不用花儿女的钱,也不用他们养着”,对于老张的真实想法,有的人说是老张认为自己还能动,就不想连累儿女,而更多的人则说,老张和儿女们相处起来有困难,一个人过反而比较自在。至于更详细的情况,很多人都不愿详谈,大家都摇着头说:“说不清!”

  5天前,儿子还看望过他

  记者在事发的巷子里面看到一男一女正在和民警交流着什么,两人神色凝重,大家说那就是老张的儿子和女儿。由于警戒线封锁,记者无法进入巷子采访到老人的家人。

  巷子口一名中年男子自称是和老张的儿子一个小区的,也是和老张儿子一起赶过来的,他告诉记者,就是因为图清净老张才会一个人到外面租房住的,但他不愿过多透露其他详细情况。不过,他告诉记者,老张应该最多也就“走”了5天,因为5天前老张的儿子还看望过他。他的话得到了其他人的印证,很多人都感觉老张是5天前开始不再像往常一样早早地起来卖报纸了,估计就是那时候出的事。

  宠物狗也有攻击性

  采访过程中,记者听到最多的议论就是,老张很可怜。

  就在事发地一家宠物医院,里面的一位医生说,他也听说了老张的事情,他认为主要是因为狗太饿了,到了饥不择食的地步。这位医生说,家养的狗大多都很温顺,尤其是对主人,更是如此。

  但它作为动物,还是具有一定的危险性的,“一般的狗不吃不喝最多能活一周时间,但当它自身的生命受到威胁时,它就会失去本性,具有一定的攻击性了”。

  ■记者调查

  大部分子女只在过年时回家

  采访的同时,记者发现在事发巷子口围观的人中,绝大多数都是老人,年轻人极少。

  一位74岁的老人说,他现在是跟女儿住,由于自己耳朵不好使,在生活上没少让女儿和女婿费事,这也让他心里很过意不去,老人大多都不想给儿女们添麻烦,能自己做的事就自己做,尽量少麻烦他们”。记者采访了5名老人,都是和儿女在一起生活,他们周围也有人住在养老院。

  现代社会,年轻人压力大,有多少人常回家看看呢?记者随机采访了10个年轻人:

  5名20~30岁的青年人都表示不太爱回家,3名被调查男孩说,节假日主要陪女友,2名女孩称假日主要被男友陪,路远的一般春节才回家,路近的一般五一、春节回去,一般都愿意住学校和出租屋。

  5名30~40岁的被调查者中,有1名男子称工作很忙压力大没有时间回去;1名男子称节假日要陪妻子旅游;1名男子称陪孩子上辅导班,3名男子中2名春节回家,1名3年才回老家一次。3名女子都是春节回家看父母,平常节假日要照顾孩子上课外培训班。

(责任编辑:UN1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