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9·11”后毙命或落网的“基地”头目

来源:沈阳日报
2011年05月03日04:29
  2002年3月28日,“基地”军事指挥官、本·拉丹的接班人阿布·祖贝达在巴基斯坦遭逮捕。

  同年10月,“基地”海湾地区最高指挥官阿卜杜勒·拉希姆·纳希里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遭逮捕。他参与策划美军“科尔”号驱逐舰爆炸案和美国驻肯尼亚与坦桑尼亚使馆爆炸案。

  2003年3月1日,“基地”3号头目、“9·11”恐怖袭击主谋之一哈立德·谢赫·穆罕默德在巴基斯坦落网。

  同年8月14日,“基地”东南亚地区头目里杜安·伊萨姆丁(又名汉巴利)在泰国遭逮捕。他是2002年印度尼西亚巴厘岛爆炸案和2003年雅加达万豪大酒店爆炸案主谋之一。

  2004年6月18日,“基地”在沙特阿拉伯的头目阿卜杜勒·阿齐兹-穆克林在沙特首都利雅得遭击毙。

  2005年5月2日,“基地”3号头目兼巴基斯坦分支负责人阿布·法拉吉·利比在巴基斯坦西北部落网。

  同年8月11日,“基地”在欧洲的“精神大使”阿布·盖塔达在英国遭逮捕。

  2006年6月7日,“基地”伊拉克分支头目阿布·穆萨卜·扎卡维在巴格达北部死于美军空袭。

  同年9月25日,“基地”东南亚地区头目奥马尔·法鲁克在伊拉克南部城市巴士拉遭英军击毙。

  2008年7月29日,“基地”阿富汗地区头目之一阿布·莱斯·利比在巴基斯坦西北部死于美军空袭。

  2010年4月18日,“基地”伊拉克分支头目阿布·奥马尔·巴格达迪和军事指挥官阿布·阿尤布·马斯里在巴格达北部死于美国和伊拉克联合军事行动。

  同年6月1日,“基地”3号头目、阿富汗地区军事指挥官穆斯塔法·阿布·耶齐德获证实死亡。(新华社专电)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