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学校组织男生怀揣气球体验母亲怀胎辛苦(组图)

来源:红网
2011年05月07日21:23
怀着“宝宝”的男生在做课间操
怀着“宝宝”的男生在做课间操

 

摸摸你的“宝宝”长大了没
摸摸你的“宝宝”长大了没


  红网龙山5月7日讯(通讯员 王莉 彭扶贫 李汇芳)5月6日,在母亲节来临之际,湖南省湘西龙山县第一中学组织男生每人怀揣一只气球,进行为期一天的亲情体验活动。

  在活动中,气球代表自己的生命,自己的角色就转变成了母亲,大家一起体验母亲十月怀胎的辛苦,感受母爱的伟大。学校要求同学们从把气球放入衣服里的那一刻起,就要像妈妈疼爱自己的孩子一样用心呵护。

  一天的时间里,无论做任何事情都不能取出,不能弄破。然后在班团活动课时,以班为单位进行“感恩母亲”为主题的班会,并要求每位同学写一份体验感想回家念给自己的妈妈听。

  其中一位同学写到:“从今天这个活动中我体会到了母爱的伟大,母爱是至高无上的爱,母爱是无可替代的爱。十月怀胎,时间那么长。我的‘宝宝’在我肚子里一天,我都觉得行动不方便,走路要小心,吃饭要小心,上课要小心……这么多的小心都要妈妈一个人来承受,我们承受一天都觉得很累,而妈妈却要承受几百天啊,我爱您妈妈!妈妈——您太伟大了!”

  据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利用母亲节这样的节日开展丰富多彩的有意义的感恩活动,对于培养同学们的感恩意识、孝顺意识,促进家庭和谐,增进母子亲情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UN1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