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帮教服刑人员1800人次 孟志春7年坚守派驻检察工作第一线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5月10日07:53
  本报讯 记者史万森内蒙古自治区小黑河地区人民检察院驻呼和浩特第三监狱检察室主任孟志春,长期坚守在派驻检察工作第一线,以对党、对人民、对检察工作高度负责的精神,坚持“三个至上”,忠实地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谱写了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近日,在自治区检察院的报告大厅里,孟志春的同事、监狱干警和被监管人员分别走上讲坛,从不同的侧面讲述了孟志春带给他们的感动和感悟,报告会把一位默默无闻奉献在驻所检察工作岗位上的优秀检察官的感人事迹展现在全体党员干警面前。

  据介绍,孟志春在7年的时间里,有近三分之二的时间工作在监狱里,深入劳动、生活、学习三大现场近万余次;以与服刑人员预约谈话、网络谈教、刑释谈话等形式帮教1800多人次;受理服刑人员及家属申诉近300件;口头或书面提出并纠正监管执法中的各类问题200多件次;审查罪犯减刑、假释、保外就医案件4700多件;与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执法检查、狱情分析等各类活动会议百余次;填写检察工作日志36万字。

  近两个小时的报告会,整个报告大厅里几乎无人走动,感动和震撼写在听众的脸上。自治区检察院检察长邢宝玉在认真听完报告会后发表了讲话。他说,孟志春同志的身上集中体现了新时期共产党员、人民检察官践行宗旨、不辱使命的精神风范,全体检察人员要学习他爱岗敬业、甘于奉献,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以人为本、维护正义的精神,要抓住他最主要、最可贵的精神和品质来学习,要联系个人的思想实际和部门工作实际学,并与解决本单位、本部门人员的思想和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努力提高全体检察人员的政治思想觉悟,强化高素质检察队伍建设上见成效。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