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构建东北区域金融中心

来源:沈阳日报
2011年05月17日02:40
  未来5年,沈阳市金融业发展将进一步强化东北区域金融中心建设,积极开展国家级优化金融生态综合试验,大力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提高金融机构能级,发挥中心城市功能,增强沈阳金融业对沈阳经济区及东北地区的金融辐射力,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为沈阳创建国家级中心城市提供金融支撑。

  到2015年,沈阳市金融业以构建东北区域金融中心为总体发展目标,建立起产业金融特色突出、金融生态良好、空间布局合理的金融服务体系,基本形成服务于沈阳经济区发展、金融业务辐射东北地区的区域金融发展框架。

  完善全市金融服务体系 构建国家级优化金融生态综合试验区,在金融生态建设方面进入全国最优地区前列。推进信贷结构调整,引导信贷资金支持优势产业、基础设施建设、新兴产业及县域和“三农”经济发展。构建多层次资本市场,继续推进企业上市融资,积极构建场外资本市场,进一步做大做强区域产权交易市场,大力发展期货交易市场,开展多种形式的债权融资。拓展保险服务领域和功能,支持保险资金发挥投资功能。健全金融机构体系,重点设立法人金融机构,引导地方产业资本参股、控股法人金融机构。进一步完善全市金融业发展布局,加快建设沈阳金融商贸开发区和沈阳金融街,构建工业金融、科技金融、农村金融成长区。

  构建服务于沈阳经济区的金融服务体系 引导金融机构进一步完善沈阳经济区金融网点布局,均衡金融服务。推动沈阳经济区内各城市商业银行加强业务合作,开展异地抵押贷款业务,发展银团贷款业务。加快金融电子化建设,鼓励金融机构发展网上业务。进一步加强沈阳经济区各城市间的金融合作,发挥沈阳资本市场及要素市场的区位和基础优势,共同搭建各类交易平台。增强驻沈金融机构、投融资机构和产权交易机构对沈阳经济区的服务能力。增强沈阳经济区各城市的金融凝聚力。

  构建辐射东北地区的金融服务框架 以建立多层次的资本市场为重点,在设立场外资本市场、非上市非公众股权交易市场上寻求突破,在构建钢材期货、大宗商品交易等资本要素市场上寻求突破,在推动私募股权投资领域规模化发展上取得突破。增强沈阳对东北乃至全国的金融辐射力。强化沈阳与其他城市的金融合作,共同拉动东北区域经济发展。本报记者 刘洋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