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死亡 > 拉登死亡消息

协助美国击毙拉登线人遭巴政府逮捕 包括一军官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6月16日04:13
  据新华社电 巴基斯坦情报部门逮捕美国中央情报局5名“线人”,包括一名巴基斯坦军官。这些人向中情局提供情报,暴露本·拉丹在巴基斯坦境内的藏身地。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方官员14日晚些时候告诉美联社记者,突袭行动前,中情局特工在阿伯塔巴德租用一座房屋,收集情报。屋主和“少数”巴基斯坦人已遭巴方情报部门逮捕。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以一名驻巴基斯坦的西方官员为消息来源报道,巴基斯坦三军情报局逮捕中情局在巴基斯坦的5名“线人”,包括一名陆军少校。这名军官在突袭行动前数周记下往来本·拉丹藏身处汽车的车牌号,转交中情局特工。

  不清楚这些“线人”的遭捕时间和命运。中情局局长莱昂·帕内塔上周访问巴基斯坦时,向三军情报局官员提及这一事件。

  《纽约时报》评论,逮捕“线人”是巴基斯坦与美国关系出现裂痕的最新证据。巴方先前强烈不满美军擅入巴基斯坦境内,认定美方侵犯主权。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