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内幕消息”骗倒三千股民 48名诈骗犯落网(图)

来源:大江网-信息日报 作者:王欢
2011年06月24日10:10
受害人送来锦旗 记者 王祺
受害人送来锦旗 记者 王祺

  本报南昌讯 “感谢南昌的公安干警,为我追讨回来2万多元钱。”来自浙江绍兴的潘先生,23日特意送来锦旗,对南昌警方表示感谢。当日上午,南昌市公安局在八一广场召开了破获“2-27”特大系列电信诈骗案发赃大会,来自省内外的几十位受害者前来领取了被骗的钱财。

  群发短信诈骗股民

  据南昌警方介绍,去年11月份以来,公安机关陆续接到群众报案称,有人通过短信的方式向他们的手机发送“有雄厚资金可以拉伸个股,八十个交易日可盈利80%以上”的所谓股市内幕消息,致使多人上当受骗,受害人除交纳3千至8万元不等的会员费、咨询费外,所买股票也损失惨重。

  经过近两个月的缜密侦查,警方掌握了该团伙的相关信息,并于今年4月29日11时许,在红谷经典大厦等多个地方同时展开抓捕行动,一举抓获该犯罪集团首脑、骨干、成员40余名,彻底摧毁了这一利用短信群发平台,以假冒的私募投资公司为名,骗取股民大量钱财的特大电信诈骗集团。

  全国三千余人上当

  据了解,该案是目前全国侦破的股票电信诈骗案件中,抓获犯罪嫌疑人最多、涉案金额最高、受害群众最多的一起案件。

  该诈骗团伙是一个以江西省东乡县人周文强、周琴夫妇为主,以其亲朋好友为纽带,长期纠集在一起的家族式犯罪团伙。他们长期盘踞在红谷滩某高档写字楼内,对外以正式注册的“江西三合科技有限公司”为幌子,冒名“南昌创达基金公司”、“名爵私募投资公司”和“德联私募管理公司”等虚假公司,以编造、虚构股市信息和高额利润为诱饵,每天不间断地向全国不特定人群发送诈骗短信10余万条,受害群众遍及全国各地31个省份3000余人,涉案金额高达3700余万元。

  警方已抓获犯罪嫌疑人48名,追缴赃款300余万元,作案汽车5辆。目前,专案组正在查找受害人,并对众多犯罪嫌疑人进行取证移诉工作。

  仅两人报案需警醒

  民警告诉记者,在此案的大量受害者中,仅有两个人报案,值得警醒。

  目前电信诈骗种类花样百出,手法层出不穷,市民应当不断加强防范意识,坚持正确的投资理念,不要轻易相信手机短信中所谓的内幕消息和高额回报,更不要轻易汇钱给所谓的“私募投资公司”和陌生人。今后碰到类似情况要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以免更多市民上当受骗。

  记者 王欢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