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医改方案公布_全民医保推进 > 新医改最新消息

天津医院8月实行实名制就诊 打击“贩号黄牛”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7月06日09:50
  中广网天津7月6日消息(天津台记者孙阳)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从8月1日开始,天津市民再去医院就诊,就得带上身份证了。天津市卫生局近日下发了通知,要求医院门诊严格实名制。

  按照新规定,8月起天津各医院将严格实名制就医,患者必须凭有效身份证明实名挂号,这主要是为了防止“黄牛党”一人抢占多个号源;同时,医院必须限制每个首诊患者单日预约号数量,这主要是针对“黄牛党”可能会出现一人同时挂号多个科室的现象。这两项政策实施后,将能从很大程度上限制“黄牛党”倒卖号源。

  此外,通知还要求天津各大医院每周专家门诊上、下午开诊比例要达到1:1;扩大预约号源放号比例,专家门诊复诊今后将全都实行预约制,可预约期限不低于3个月。

  从8月起,天津各医院将调整和分配具有副主任医师及以上专业技术资格的医师从事普通门诊、专家门诊和特需门诊的比例。主任医师出诊次数平均每周不少于两个半天,副主任医师出诊次数平均每周不少于四个半天。

  专家每月停诊不得超过一次,专家停诊必须提前5个工作日提出申请,经医院审批后方可停诊,并执行停诊后补诊制度。

  在预约挂号服务上,普通门诊和专科门诊放开预约号源。专家门诊复诊全部实行预约制,推行分时段预约就诊。各医院还将延长预约周期,可预约期限不低于3个月。

  天津市卫生局负责人表示,延长预约期限主要是从方便患者的角度出发,可预约期限延长至最短3个月后,对于经常出差或工作繁重的患者,他们也可提前安排好工作和就诊时间。今后预约挂号也将成为天津未来就诊的主要方式。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