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塔利班称击落北约直升机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7月26日08:31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驻阿富汗部队一架直升机25日在东部地区坠毁,而阿富汗塔利班武装宣称击落这架飞机。

  北约方面说,救援人员抵达坠机地点附近时,遭遇敌方火力。北约部队使用轻武器还击,救出直升机全部机组人员和乘员,把他们转运至附近一座基地。

  北约方面没有公布坠机地点和其他细节,说正在调查这一事件。

  美联社援引库纳尔省政府一名发言人的话报道,这架直升机黎明前在一处偏远山区遭一枚火箭弹击落。

  塔利班发言人扎比乌拉·穆贾希德说,北约部队士兵搭乘这架直升机,准备发动进攻。士兵着陆过程中,塔利班击落飞机。

  北约方面打算2014年底前向阿富汗方面完全移交安全任务,驻阿美军定于本月开始陆续撤离。

  美国新任驻阿富汗大使瑞安·克罗克25日说,美方不急于撤军,无意在阿富汗设立永久基地。克罗克表示,美军作战部队2014年撤离后,美方肯定能继续帮助阿方阻止塔利班夺取政权。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