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嫌犯冒充警察抢近30万元 用喜纸遮车牌躲避追捕

来源:金黔在线
2011年08月04日15:44
  金黔在线讯  冒充警察抢劫29.3万元,结果7天就被警方抓获归案。昨日,记者从清镇警方获悉,“7.19”冒充警察特大抢劫案4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追回被抢现金4.7万元。

  冒充警察

  抢劫29.3万元现金

  2011年7月19日11时许,清镇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报:家住浙江省平阳县水头镇苍南村的周某某在清镇市云岭大街农行取款29.3万元,途经云岭大街郑港汽车装饰门面门口人行道上时,被3名冒充警察的人员以“协助调查”为由,强行拉上一辆银灰色面包车,在车上用电击棍电击受害人,抢走29.3万现金及金立手机一部,将受害人捆绑,丢弃于百花湖边上的玉米地中。

  囍纸挡车牌

  没骗倒真警方

  案发后,清镇警方从刑侦部门立即抽调精干力量组成“7.19”专案组。警方在调查中发现,犯罪嫌疑人为了不让受害人认出车牌,车牌用“永结同心”纸贴覆盖。

  警方通过多方了解,并调取了事发地的监控录像,发现嫌疑车辆的车牌被“永结同心”囍纸粘贴着,视频中可以清晰看到3名身着“警服”的男子押着一名男子上了这辆嫌疑车。

  在另一路段,类似的另一辆嫌疑车辆再次出现在视频里,车上的人员没有变,但是车牌上的囍纸已被扯掉,显示的是“川F”的四川牌照车辆,车上刚才穿“警服”的男子已经换上便装。通过两个嫌疑车辆人员和车辆的对比,警方确定嫌疑车辆是同一辆车。

  专案组侦查员在接下来的侦破过程中,发现四川籍男子林某、邓某、廖某、曹某等人有重大嫌疑。

  异地抓捕

  4名犯罪嫌疑人归案

  7月22日,专案组民警兵分两路赶赴重庆、四川等地进行调查。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协助下,进一步核实了林某等4名男子的身份和居住地的信息。

  7月23日,抓捕组赶赴四川中江县,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协助下侦查布控,于7月25日将林某、邓某、廖某、曹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在审讯过程中,几名犯罪嫌疑人拒不供认犯罪行为。专案组民警随后出示了案发的大量证据,4名犯罪嫌疑人终于如实交代:今年7月19日上午11时许,4人在清镇市云岭大街人行道上伙同另两名嫌疑人(在逃)冒充警察挟持受害人上车,抢走受害人周某身上29.3万元现金及金立手机一部的犯罪事实。

  目前,林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news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