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高龄产妇珠海客轮上分娩 乘务员忙接生母女平安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8月13日04:12
  经过半小时努力,孩子平安降生

  珠海

  本报珠海讯 (记者陈治家)近日,一湖南籍孕妇从珠海九洲港乘船前往香港旅游、探亲的途中,在客轮上分娩,乘务员们帮忙接生,孕妇喜诞千金。

  事发当天11时45分,“海珠”号高速客轮正点出发,自珠海九洲港前往香港中港城码头。客轮正常航行约半小时,到达香港大屿山分流角水域附近时,船上一名孕妇突称肚子疼,有临产征兆,情况相当危急。

  轮船上乘务员迅速将孕妇安排进贵宾舱休息,同时通过广播,寻找同船医生、护士或其他医务人员。然而,船上120名乘客中并无相关从业者。据了解,这名孕妇40多岁,已孕8个月,属高龄产妇。

  客轮乘务员一边与港方取得联系,寻求帮助;一边备好了开水、热毛巾、毛毯等,随时准备接生。乘务长十分镇定地对产妇说“别怕!我们帮您接生。我们受过培训。”此话顿时稳定了产妇情绪。

  乘务员拿出看家本领,安抚孕妇的同时,引导孕妇有节奏地呼吸,用力……经过半小时的努力,孩子终于平安降生。

  12时45分,离渡轮停靠香港中港城码头仅差10分钟航程。船靠码头后,提前抵达等候的医务人员迅速将母女俩转送医院。

  作者:陈治家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成诚)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