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中秋“月饼大游行”呼之欲出 微博热议抵制月饼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8月17日15:44
  本报讯(记者窦媛媛)从本周起,超市里的月饼集体摆上货架“亮相”,一年一度的中秋节“月饼全城大游行”呼之欲出。在微博上,有网友呼吁抵制“月饼游行”带来的浪费与形式主义,希望中秋节回归“亲情、环保”,从而引发了一场热议。

  “每年一度月饼成灾,尤其送礼,各环节浪费巨大,保质等问题不少。再次强烈倡议,少买月饼,不送月饼,发个短信,或者自己动手,过个清爽-环保-亲情-团聚的中秋!”在微博上,这样一条“抵制月饼”的主题被转发了几百次,很多人明确表示“支持”。不少支持者认为,现在的月饼已经失去了原本美好的意义,送来送去的礼券变成了“击鼓传花”,往往是直到最后一天才去兑换。

  但也有“传统派”认为:“无炮不过年,无饼不成秋”,中秋还是不能缺少月饼,但价格和规格要控制;“个人建议定价不能高于比萨”。还有身在海外的博友不无羡慕地表示:“身在异乡,不知有多馋月饼!去年试做了一次不成功,今年准备再尝试。”

  “一盒月饼298,一个天然乳胶枕头298,一盒月饼最多可以吃三天,一个乳胶枕头至少可以用三年。”也有网友表示,可以采取比较折中的方法:例如送给父母家人其他礼物代替月饼,“毕竟那是高热量、高胆固醇的东西,从健康角度来说多吃也不好。”

  还有人认为,应该尽量鼓励商家生产当天做、当天卖的散装月饼,减少精美的多块装月饼礼盒,这样既满足了传统习俗,又不至于浪费。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