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网络歌手杀情敌获死缓 曾参加选秀独立创作歌曲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1年08月20日03:36

  “我今生最爱的人你在哪里?还记得那年寒冬我们一起,踏遍了这片雪地。”感伤的旋律还在网络上飘荡,写歌唱歌的人却成为一名杀人凶手。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从南充中院获悉,以写网络情歌闻名的“情歌王子”因杀人,日前一审被判死缓,缓期两年执行。

  马万里,蓬安相如镇人,初中毕业就开始闯荡社会。2006年底,马万里在江苏无锡打工,遇到了老乡小梅。小梅被马万里的歌声征服,两颗心慢慢走到了一起。第二年,两人正式成为恋人并同居。

  没多久,小梅回到蓬安,喜欢音乐的马万里一直在外漂泊,试图在音乐上有所成就。2010年春节,失意的马万里回到蓬安,找到小梅,此时小梅已有男友小杰。马万里多次找到小梅,试图恢复以前的恋爱关系,都遭小梅婉拒,马万里固执地认为,小杰就是“情敌”,横刀夺爱。

  去年4月26日上午9时,马万里又来到小梅的美容美体中心,找到小杰,掏出随身携带的水果刀,一刀捅在了小杰的右臂上,又一刀捅在小杰的胸部。小杰被送到医院没多久,心脏就停止了跳动。

  马万里曾报名参加上海东方卫视《加油,好男儿》节目举行的选秀比赛,并被中国音乐原创基地看中,吸纳他为会员。他曾潜心写歌,取艺名为马冰,独立创作了几十首歌曲,到广东、河南等地推销歌曲。

  感情的曲折,给马万里创作歌曲提供了素材,自己写歌,谱曲,自己演唱,成为一名小有成就的网络“情歌王子”。前期多是对恋人的思念,如《永恒的爱》《我今生最爱的人你在哪里》等等;后期的歌曲却逐渐变得哀伤,如《不愿意就这样走开》。

  去年4月22日,凶案4天前,马万里对挽回小梅的感情已经失去信心,他在网上传了最后一首歌《彻底忘记》。

  华西都市报记者 苏定伟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