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报告传染病较上周下降 肠道疾病是防控重点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9月08日08:26
  中广网北京9月7日消息(记者李文蕊)2011年第35周(8月29日0时至9月4日24时),北京市共报告法定传染病3762例,较上周下降5.38%;死亡5例(艾滋病2例,乙肝、丙肝、肝炎各1例)

  乙类传染病共报告10种1452例,报告病例数居前3位的病种依次为痢疾,肺结核和乙肝。丙类传染病本周共报告5种2310例,报告病例数居前3位的病种依次为其它感染性腹泻病、手足口病和流行性腮腺炎。丙类传染病较上周下降9.80%。

  本周北京市市传染病疫情发病总体情况平稳,肠道传染病仍为当前全市防控重点。

  目前,全市大中小学、托幼机构已经开学和开园。北京市卫生局发出通告,要求各区县疾控中心应加强辖区托幼机构、学校的疫情监测和防控工作,重点做好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晨、午检,提高对手足口病和水痘的识别能力,防止传染病疫情的暴发流行。同时要严把集体食堂、送餐公司等餐饮单位食品卫生关口,预防集体性食源性疾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