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2011年第19号强台风“尼格” > 台风“尼格”消息

尼格致海南农作物严重受损 农户300亩香蕉绝收

来源:新华网
2011年10月05日20:01
  大片香蕉东倒西歪(南海网记者高鹏摄)

   香蕉被连根拔起(南海网记者高鹏摄)

  稻谷歪向一边(南海网记者高鹏摄)

  新华网海口10月5日电(记者夏冠男、张永峰)记者从海南省“三防”总指挥部获悉,截至5日8时,今年第19号强热带风暴“尼格”造成海南农作物受灾面积达到39.954千公顷。受强台风“纳沙”和强热带风暴“尼格”双重影响,海南农作物大量倒伏,损失惨重。

  今年第19号强热带风暴“尼格”于4日12时30分许在海南省万宁市东澳镇一带沿海登陆,很快减弱为热带风暴,向西横穿陵水、保亭、琼中、五指山、乐东等市县,于4日晚进入北部湾西部海面并继续减弱,对海南的影响基本结束。

  据海南省“三防”总指挥部统计,受“尼格”影响,海南全岛共有12个市县124个乡镇受灾,受灾人口100.68万人,转移群众14.48万人,倒塌房屋330多间,没有接到水库险情和人员伤亡报告。

  海南省气象台统计数据显示,受“尼格”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10月3日8时至5日8时,海南北部、中部和东部地区普降暴雨,其中中部山区局地出现大暴雨。据乡镇自动站资料统计,全岛共有133个乡镇雨量超过50毫米,其中有45个乡镇雨量超过100毫米;海南岛陆地风力普遍达到6级以上,其中有88个站点达到8级以上、11个站点达到10级以上。

  “尼格”影响虽已结束,但是海南10日内接连受“海棠”“纳沙”“尼格”三个热带气旋叠加影响,农业种植业和养殖业受损严重。5日上午,记者在万宁市长丰镇福田村一带看到,香蕉、水稻、槟榔等农作物都损失惨重。大片的香蕉树东倒西歪,不少甚至被连根拔起;部分水稻也被风吹倒在田地里。

  据香蕉种植户郑建华介绍,他承包种植的300多亩香蕉树约有70%被“纳沙”和“尼格”吹倒。记者在现场看到,被“纳沙”吹倒的香蕉树叶子已经发黄并开始腐烂,被“尼格”吹倒的香蕉树叶子还是绿色的,可以看出是刚刚受灾。

  郑建华告诉记者,他承包种植了香蕉和橡胶,这两次台风给他家的香蕉和橡胶都造成了巨大影响,300亩香蕉几乎绝收。在他的橡胶地里,记者看到,部分橡胶树被大风吹倒。

  记者在琼海市大路镇看到,这里成片的橡胶树被拦腰刮断,倾倒在一边。大路镇副镇长陈业文说,受台风影响,全镇1.7万亩橡胶树都不同程度受损,其中40%完全损伤;1.6万亩水稻也不同程度受损,其中1.2万亩绝收。

  海南文昌、临高等市县的养殖业也遭到重创,不少养殖户的虾塘、鱼塘被大水冲毁。

  作者:夏冠男 张永峰
(责任编辑:UN91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