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房价不涨“刚需族”更忐忑 因楼市博弈前途未卜

2011年11月02日08:10
来源:东南新闻网

  是否要出手 得看实际需要

  一方面有刚需,一方面又担心房价下跌,消费者该如何取舍?厦门知名地产评论人士、社区楼总编辑程凌虚表示,这确实是个难题。

  首先,楼市博弈处于白热化、双方仍在深度僵持,且房价还未实质性下降,估计明年一季度是一个转折点。因为年底开发商还寄希望明年初银行有了信贷额度后,会“开闸放水”,故不会主动降房价。在希望落空后,明年春节后资金链紧张的房企会率先降价。不妨再观望一下,既然已经等了那么久,又何妨多等几个月?

  其次,即使出手买房,最好不要买期房、尤其是交房期长的期房,以防开发商资金链断裂出现烂尾楼。现房准现房,次新房或二手房都是不错的选择。

  第三,永远不要寄希望抄底。只要你认为性价比合适,就立即下手。厦门市中心区域的房子的性价比还较合理,抗跌性也比较强,趁楼市低迷时,或许能淘到心仪的房子。从这一意义上讲,现在就是淘房的好机会。

  集美大学房地产研究发展所所长李友华也表示,现在到明年年初,厦门房地产处于“交易稳定的波动时期”。到了年底,部分开发商会因为贷款到期、工程款到期等原因促销,因此年底期间的房价会出现小范围调整,但这种调整只是小规模变动。如果是近一两年需自住的刚需用户,还是应该根据需求来决定是否出手购房。

  【相关新闻】

  不限购不限贷 商用住宅被热捧

  “厦门世茂·天玺,300米双帆地标……不限购、不限贷。”近日,不少银行VIP客户收到这一短信通知,家住莲花的周女士就是其中一位。

  “不限购、不限贷,难道限购令放宽了吗?”接到短信通知,周女士十分惊喜,并马上报名登记。

  记者了解到,这种“不限购、不限贷”房子,其实是商用房,既可居住也可注册办公使用,产权只有50年。近期,住宅交易因为限购令引发观望,商用房备受购房者青睐。其卖点正是“不限购、不限贷”。

  据世贸·天玺的工作人员介绍,项目将于年底开售,目前价格还没有确定,但应该不会低。这位工作人员透露,30楼以上的价格,至少得4万元/平方米。

  记者昨日了解到,同样是商用住宅的湖里永建·顶尚项目,小户型已经全部卖完。据该项目售楼人员段小姐介绍,小户型房子在上个月就已经卖完了,年底即将开盘的联体别墅,也是商用地块,只有50年使用权。

  在永建·顶尚开盘前,差不多性质的万达精装SOHO,也被购房者一抢而空。

  业内分析,由于目前政策对住宅市场采取限购限贷措施,购买审批和操作流程变得复杂而严格,确实会让一部分投资人关注政策环境相对宽松的商业地产市场。另外,商用“住宅”尽管只有50年的产权,但仍有不少优势:SOHO首付比例为50%,与二套房首付比例相当;SOHO可办理按揭,享受商业贷款,等交房之后,更可以“以租养房”。另外,“商用住宅”户户独立工商注册,精装小户型,居家办公两相宜。

  记者 曾海林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陈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